2011/04/22 12:00

蹺家少年行竊 嗆警:只想被關!?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去年八月,台中沙鹿有一個13歲少年,三天三夜沒回家,都在速食店過夜,後來被社工安置了半年,但最近他在超商偷玩具被抓了,還跟員警說,他就是想要被關,我們深入追蹤發現,原來他的爸媽都不想管他,把他丟給阿公跟阿嬤,只要他犯錯,回家就會被狠狠揍一頓,也讓他不想回家。

  便利超商裡少年小偉蹲在地上,伸手拿了架子上的陀螺玩具,但他沒打算付帳,而是放進自己的口袋裡,這一幕還故意被監視器拍下。小偉被抓後,一點都不在乎跟員警說,我就是想被關。員警頭痛的是,早在去年八月小偉就因為三天三夜沒回家,在速食店過夜被發現,他寧願睡在冷冰冰的長條沙發上,也不願意睡家裡的床,當時兩名員警連拖帶拉,才把他拉離開速食店,當時他就說非常不想回家,小偉因為偷舅舅的錢怕被打所以蹺家,他身上穿的衣服破了洞,指甲有留好長沒剪,腳底板一點一點的污垢,已經三天沒洗澡,但爸爸媽媽都不想管,把他丟給社工安置了半年,但行為還是沒有導正過來,這次又偷竊還直接說想被關,是什麼樣的家庭背景導致他這樣,嘴巴說是因為沒冷氣。但其實從小爸爸媽媽就分居,小偉開始被丟來丟去,一下丟給阿嬤帶一下都給外祖父管,感受不到家庭溫暖,小偉就偷家裡的錢,在速食店或網咖吃飯過夜,但回家後更慘,被爸爸狠狠揍一頓,所以他討厭回家。

  小偉跟員警說其實他喜歡讀書,但因為家庭因素被逼到放棄,這次偷竊要被移送少年法庭。沒想到爸爸說,希望到少年感化院能矯正他的偏差行為。真的能嗎,小偉內心真正希望的恐怕是爸爸媽媽,多關心他多注意他,愛他照顧他,如果有溫暖的家誰想在外流浪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