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工作兩頭燒 單親媽難兼顧

 / 高雄市

  高雄市昨天發生五歲女童找媽媽滑落遮雨棚的意外,突顯單親父母工作家庭兩頭燒的困境,女童昨天童言童語聽了讓人心疼,社工同意小女童暫時免費安置在社會局的臨時托育所,好讓親媽媽專心去找工作!

  小妹妹坐在遮雨棚上面大喊要媽媽,媽媽趕來眼神盡是捨不得,背後是一段單親家庭的悲傷故事,小女孩的父母五天前才離婚,他們家有三個小孩,媽媽只要到了她的監護權,因此陳小妹妹很沒有安全感,很黏媽媽。

  陳小妹妹獨自玩著芭比娃娃的身影令人心疼,但是至少這裡有社工陪伴,不會再上演孩童做出危險動作畫面,本來把六歲以下孩童單放在家中就是違法,社會局考量罰錢對這個單親家庭是雪上加霜,不如幫媽媽照顧陳小妹讓她安心去面試。

  不只社會局有一一三專線可以撥打求助,對於中低收入的單親家庭,每個月還有三千元的托育補助費可以申請,要是遇到緊急狀況社會局也可以安置。陳小妹妹的故事只是千萬個單親家庭的一個,沒有家人支援的他們別放棄,社會還有照顧他們的地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