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2 00:00

金紙工廠爆炸連連 火光遠處可見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在新北市五股成泰路三段一家金紙工廠發生嚴重火警,現場爆炸威力龐大,有3個民眾受到波及,其中一名卡車司機當場死亡,6位民眾都沒了呼吸心跳,另外工廠有17位員工輕傷送醫,新北市消防隊全部動員搶救中,初步了解,這起火警曾引發氣爆,起火點的兩層樓建築完全燒毀,至於為什麼金紙工廠會發生爆炸,現場消防人員表示,就因為工廠內囤積大量的非法爆竹。

  這個爆炸是在新北市64快速道路上,民眾用行車記錄器所拍下的,火災現場是位於新北市成泰路的一家金紙工廠,在晚間突然從二樓的廠房發生爆炸,強大的爆炸威力,遠在一公里外的民宅玻璃都被震碎,因為是製作金紙的工廠、火勢一發不可收拾,整個將近兩百坪的廠房完全燒個精光,新北市幾乎所有消防隊員都出動救災。

  從64快速道路高點往下看,可以看得出爆炸威力相當龐大,這場火勢迅速延燒到附近的民宅,當時一名正在工廠內的卡車司機當場被炸死,在工廠內還有四名員工送醫的時候已經沒有呼吸心跳,由於爆炸所引起的玻璃碎片,使得工廠內也有17名員工受傷、全都送醫急救。

  這場大火造成至少三人死亡、兩人重傷生命垂危、十七人輕傷,現場消防人員表示因為這家金紙工廠內囤積大量非法爆竹,因為倉庫不通風才造成瞬間氣爆,引發重大傷亡,這起爆炸案件,呈現出新北市對於轄區內工廠的公安督導有明顯的缺失,警方目前留置工廠陳姓老闆和他的弟弟,展開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