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3 12:00

小貨車滿載爆竹 瞬間起火爆炸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這起爆炸死傷非常慘重,到底意外是如何發生的,初步調查,當時有一部小貨車停在金紙舖門口準備要卸貨,車上都是爆竹和煙火,疑似車身過熱、車子突然起火燃燒,接著火花衝入金紙舖,裡頭也存放大量的易燃物才會瞬間大爆炸。

  回到爆炸的現場,這一整排屋子就像是經過了激烈的戰爭一般,第一排屋子被炸的只剩下斷垣殘壁,裡頭疊的高高的就是還沒有被燒毀的紙錢,就連第二排的房子也被炸穿,整棟房子只剩下支架,外牆全都不見。

  距離較遠的這一棟的房子也不能倖免,整棟房子被燒的焦黑,就連在上面的的高架橋的隔音版,一整排都被炸飛、掉落滿地,而距離這邊不遠的郵局,因為爆炸的震動,燈管掉落,緊急貼出公告暫停營業。

  附近的小學更慘,教室內鐵窗完全變形,學生課桌椅凌亂,抽屜的玩具都散落一地,教師辦公室冷氣懸在半空中,可見爆炸威力真的很強勁,學校也立刻貼出了園遊會停止的通知。

  會發生這麼嚴重的爆炸意外,還原事發經過,起火原因疑似就是當時貨車爆炸,裡頭的爆竹飛向金紙工廠,起火燃燒才會造成這場悲劇,現在警方還要繼續追查原因,並追究疏失責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