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6 12:00

更多未爆彈?! 高雄13貨櫃藏爆竹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五股金紙舖上星期,發生大爆炸,讓全台消防、動起來,高雄今天在三民高中附近的一處貨櫃場查到非法囤積爆竹,總共有13個貨櫃、高達400箱,萬一爆炸、威力接近500顆手榴彈,而且旁邊就是民宅,真的很危險。

  大批消防人員,來到貨櫃場,因為這裡囤積大量的爆竹,數量有多少,看看這堆紙箱,愈堆愈多,裡頭全是媽祖出巡,廟會活動時用到的煙火,有大龍炮也有天女散花和仙女棒,加一加總共400箱,雖然都是一般爆竹,但數量太多,這威力萬一爆炸,也相當於快500顆手榴彈的威力,不過,這個地點,附近就是民宅耶,民眾大罵,這麼多的爆竹,怎麼可以放在這裡。

  貨櫃場在這裡四五年了,跟爆竹一起生活四五年,民眾真的嚇壞了,但業者的爆竹,是合法申請,只是數量太多,超過法定25公斤以下的囤積範圍,還是得通通沒收,而且可能吃上155萬的罰單,業者這下才驚覺,好像不能放在這裡,當然還是得快點搬走,爆竹藏身在貨櫃裡,數量又太多,萬一發生意外,業者不是交了罰單就可以了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