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6 12:00

香奈兒槓香奈爾 當鋪要改名!

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在高雄相當有名氣的香奈爾當鋪,被正牌的香奈兒公司,告上法院,指控香奈爾當鋪、侵害商標,要求當鋪更改店名,而審理法官也認為,香奈爾當鋪、跟正牌的香奈兒,唸起來確實很相似,因此,一審判定,當鋪不能再用香奈爾為店名。

  知名的香水廣告,不少人一看就知道,這是國際精品香奈兒,它的外雙C廠牌標誌,更是讓不少女人都為之瘋狂,不過在高雄也有間香奈爾,就是這一家,大大的招牌寫著香奈爾精品當鋪,不管是用看的,還是用唸的,都跟正牌的香奈兒精品好像,就因為如此相似的名字,讓這家當鋪吃上官司,被法國香奈兒指控侵害商標,造成消費者混淆。

  不過當鋪業者為此也有話要說,當鋪業者覺得被告得很冤枉,認為法國香奈兒精品公司,根本就是在欺負人,不過來唸唸看,這香奈爾跟香奈兒,爾跟兒這兩個字,聽起來確實很像,也因此審理法官認為,香奈爾當鋪相近音的店名,確實已經影響到正牌香奈兒的形象,一審判定當鋪必須改名,還得把這招牌銷毀,不過當鋪老闆說,還是會繼續上訴,也要捍衛自己建立的當鋪商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