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6 12:00

4人吃河豚中毒 日料理名店停業!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河豚料理很美味,但今年1-4月,卻陸續傳出,有11人吃河豚中毒。尤其,台南有一家知名的日本料理店,儘管廚師有日本河豚料理師的執照,但還是有4人中毒,今天,這間餐廳已經被衛生局勒令停業。

  發生四名顧客吃河豚中毒的日本料理餐廳,門口寫著暫停歇業,原本熱鬧的餐廳現在空無一人,店內還高掛著餐廳負責人于心武的照片,因為他是台灣少數領有日本河豚料理師執照的廚師,很多饕客就是衝著這點,來店裡吃河豚料理,不管是河豚生魚片或是河豚火鍋,這裡都吃得到。

  顧客們以為廚師有日本執照可以吃得比較安心,沒想到四月份就發生四名顧客來店裡吃了河豚後,中毒住院,症狀是唇舌麻痺,接著嘔吐、失聲,萬一沒即時送醫,就會呼吸困難,現在這四名吃了河豚中毒的民眾,還住在成大醫院治療,衛生署提醒,台灣至今還沒發料理許可證照,河豚還是少吃為妙,正所謂「拚死吃河豚」,別為了一時美味,賠了性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