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講不停! 罹腦瘤風險增

劉秀瓊報導

  

喜歡講手機的民眾要特別注意,世界衛生組織研究顯示,長時間密集的使用手機,罹患腦瘤的風險會升高,這是世衛組織首次投下大筆資金作研究得到的結論,許多歐美國家相當重視,已經開始制定相關規範。

  

每天講手機講的不停的以青少年居多,小心別講出毛病。世衛組織投入約台幣十億八千萬元進行長達十年的一項調查研究指出,長期大量使用手機,罹患腦瘤的風險會升高,這項研究時間長達四年,擴及十三個國家,受訪對象約一萬二千八百人,這也是世衛組織首次投入大量經費和時間,所做的手機安全調查報告。

  過去在美國也有相關的報導,醫學專家表示雖然沒有確切證據證實講手機與罹患腦瘤有關,但是專家建議孩童、孕婦最好少用手機,世衛組織的分析發現,使用手機十年以上,罹患腦癌的機率比一般人高出三九%,以色列的研究則發現,大量使用手機,罹患腮腺瘤的機率高出約五○%,如果必要使用手機,應該盡量以耳機對談,限制孩童通話時間,或是使用簡訊,甚至不要將手機掛在腰間、甚至脖子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