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3 19:00

殘破長青學苑 阿公阿嬤心驚驚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來這裡上課真的很不安全,這裡是台中市霧峰區的教育廳辦公室,已經有60年歷史,在921大地震後門窗破損、屋頂塌陷,不過這裡卻是長青學苑,有很多阿公阿嬤會來上課,他們很擔心,上課到一半屋頂會整個塌下來。

  走進一樓的這間國語教室,抬頭一看,白色天花板變成黑黑綠綠的、油漆一片片剝落,璧癌非常嚴重,75歲的林阿嬤說,每次外面下大雨,教室裡面就會下小雨,天花板漏水,上課之前還要先把地板拖乾淨才行,但危險的教室還不止這間。

  往二樓走,樓梯間到處是璧癌、窗戶木框破損、玻璃也破裂,一搖晃怕會掉下來砸到人,這間舞蹈教室最恐怖,阿公阿嬤開心跳舞,但抬頭看,一整排屋頂都快塌下來了,裡頭的木條鋼架外露,逃生標誌也快掉了,遇到下雨天,邊跳舞還要邊抬頭注意木板會不會掉下來。

  其實這原來是教育廳辦公室,但因為公所沒經費維修,只能讓上百位70、80歲的長青學苑阿公阿嬤冒著危險,在這麼簡陋的地方上課,萬一哪天木板、甚至鋼架掉下來砸傷人,後果不堪設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