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8 11:58

克難練球 布農學童勇闖18洞

綜合報導  / 南投縣

  

南投縣信義鄉的地利國小,一群布農族小朋友組成一支高爾夫球隊,這些小朋友只有七、八歲,因為缺乏經費,沒有正式球場可以練習,只能在學校操場,不過小朋友非常厲害,參加比賽接連拿下冠軍。

  

男生挺著圓圓的小肚子,女生露出害羞的笑容,地利國小高爾夫球隊的選手們趕快集合,跳台階、暖身運動,小朋友一點也不馬虎,去年南投縣信義鄉的地利國小開始籌組高爾夫球隊,沒有車馬費也沒有鐘點費,五十歲的迪秧教練每星期得花兩天時間從台中開車到南投山上,義務幫孩子上課。

  揮桿出去,漂亮,咦,怎麼打高爾夫球小朋友還要忙著跑壘得分啊,原來學校裡頭沒有標準的十八洞場地,器材嚴重不足,教練乾脆讓孩子打起這種高爾夫棒球,儘管環境如此的克難艱難,他們已經連續兩個月拿下中華民國高爾夫協會舉辦的「中區月賽冠軍」。

  這天傍晚,帶著球桿和行李,幾個孩子坐上了迪秧教練的破車,準備這個週末又要去台中練球了,只要敢作夢、大膽的實現夢想,有一天一定能夠站上國際舞台,創下布農族孩子們的傳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