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住民小學生 學習長跑有訣竅

原住民小學生 學習長跑有訣竅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新竹縣

  在國內很多人喜歡長跑運動,為了讓這項運動能向下扎根,中華汽車原住民文教基金會除了捐贈長跑訓練的越野設備給新竹縣尖石鄉的秀巒國小外,還特別安排了超馬悍將林義傑,到這裡來指導小朋友的長跑技巧、非常熱鬧。

  秀巒國小的學童們,以傳統原住民舞蹈來歡迎林義傑一行人,負責籌劃這次原住民愛跑推廣營隊活動的中華汽車,原住民文教基金會表示,秀巒國小雖然有國內長跑搖籃的稱號,不過由於學校經費不足,小朋友都是以土法煉鋼的方式來訓練,在得知秀巒國小面臨的困境後,基金會方面立刻聘請專業的體適能教練,規劃了一系列原住民小學愛跑推廣計畫,希望能協助秀蘭國小培育長跑選手。

  活動一開始先由林義傑帶領小朋友作暖身操,隨後才展開各種體適能器材的示範解說和訓練,雖然名為訓練,實際上卻像是闖關遊戲,小朋友都能在遊戲當中學習到各種基本技巧,這些原住民小朋友擁有良好的體能和環境,如果再加上後天捐贈的專業器材訓練,相信一定可以這群有長跑天賦的小朋友在田徑場上有更好的表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