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6 12:00

1歲童反鎖屋內 消防破窗救人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嘉義有一對爸媽真的是太粗心了,今天早上外出買東西,就把一歲的兒子留在家裡睡覺,沒想到回家時發現忘記帶鑰匙了,自己進不去小男童也出不來,就在屋子裡哇哇大哭,爸媽在屋外非常著急,後來消防隊趕到,才終於破窗而入。

  消防人員搭上雲梯車,一路升上民宅的二樓窗戶外,現在有名一歲的小男童獨自被鎖在屋子裡,嚇得嚎啕大哭,但是爸爸媽媽又忘記帶鑰匙開不了門,只好站在窗戶外握住兒子的小手拼命安撫,還好小男童看見爸爸媽媽情緒不再激動,可是因為一樓鐵門的鎖還有一個暗鎖,所以從外面根本開不了門,要切開鐵門太耗時,消防隊員只好搭雲梯車,從二樓找窗戶下手,只見消防弟兄舉起榔頭一敲窗戶應聲碎裂,接著趕緊爬進屋內把鎖打開,這才開了門救出了受困在家裡的小男童。

  怎麼會弄成這樣,原來是這一對爸爸媽媽早上要出門買東西,想說一下子就回家,所以讓兒子在家繼續睡覺,沒想到回家要開門才發現忘了帶鑰匙,才鬧出這場救子風波,還好最後小孩很平安,不過這個教訓也讓這對爸媽有了深刻教訓,以後關門前一定要檢查自己有沒有帶鑰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