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6 19:00

惡火吞噬大樓 上海驚傳53死

綜合報導

  上海發生有史以來最嚴重的一場火災。這棟有28層樓高的大樓,因為整修不慎、引燃了泡綿,結果大火一發不可收拾。目前統計死亡人數已經來到53人,還有上百人受傷,災情相當慘重。

  男子掛在鷹架上等待救援,往下瞧,水柱只能灌到他位置的下方。地面上圍觀的群眾抬頭緊盯著同一個方向,深怕錯失了任何一個鏡頭。消防雲梯升上來了,靠繩索搭過來一條軟梯。男子甩掉保護他的外套,趴上軟梯一點點地爬向雲梯車。梯子軟還會晃,過程真是搏命。救到人後,雲梯下降,這會兒看清他受困的位置還真高。

  另一個鏡頭,幾個老人家掛在鷹架上奄奄一息,等待消防人員來救他們一把,獲救的幾乎各個飽受驚嚇。這把大火燒出了上海富裕背後的貧乏。高樓大廈林立,但消防水柱最高只能打到5層樓,調來的雲梯車最高也只能搆到20層樓。火災演練時有直升機從空中灑滅火劑的場景,結果出事時,直升機派不上用場,螺旋槳捲起的風勢反而更助長火勢,28層樓的一大半全化成火海。死傷之慘,驚動北京當局派公安部長南下,以國務院的層級來處理這場火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