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5 11:58

頻謊報有火警 男遭罰6000元!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謊報火警真的是要不得,台北縣最近經常接獲一名男子無故打電話說發生火警,結果大批消防人員趕到現場,發現根本是謊報、沒有失火,浪費龐大的消防資源,實在忍無可忍,終於循線找到人開罰,謊報的代價是一張6000元的罰單。

  

接到這通電話是火警,但仔細聽聲音怎麼一點都不緊張,連住址都講得坑坑疤疤,這種講法,接電話的消防員一聽就知道怪怪的,再加上打電話來的人聲音好熟,懷疑又是謊報,但人命關天,電話裡頭說還燒到一二樓,消防隊派出雲梯車、水箱車、救護車、急救人員,一群人浩浩蕩蕩來到現場,就是這棟公寓,獲報當下趕到這裡,結果一點事都沒有,現場回撥當時的報案手機、結果沒接,又被騙了,大批的救難車隊和人員只能通通收隊。

  這已經不是第一次,終於決定循著發話紀錄開始追查,終於找到人了,只是因為和別人吵架,所以才想謊報火警報復,六千塊的罰單,這筆錢根本不夠消防隊的出勤費用,只能希望拜託沒事賣勾卡,不僅浪費資源,還有可能害到真正需要幫忙的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