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0 18:58

"防夾"夾到人! 台鐵車門險斷手

江麗君 張春峰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華視新聞昨天報導過,一名女子在苗栗火車站上車,她的右手臂和包包被車門夾住,車門的防夾裝置竟然沒有發揮作用。夾了十多分鐘,才被乘客合力拉進來。台鐵今天找到這位邱小姐,當面向她道歉。但邱小姐一想到當時的狀況,還是很害怕。

  自強號的車門外,露出一隻拿著黑色包包的手臂。車子愈開愈快,這隻手還是被夾住,長達十分鐘。被夾住的人有多害怕呢?這位當事人邱小姐說,當時只想到手快斷了。邱小姐的手被列車車門夾到,聽這聲音,就知道車門關起來的力道很大。

  記者拿塑膠板測試,車門夾起來後,防夾裝置根本沒有發揮作用,足足停了五秒鐘。台鐵解釋,電動車門旁都有一條黑色的塑膠管,必須施加壓力才會彈開。當時邱小姐可能是沒有用力脫,車門才沒有打開。如果夾到的是力氣小的小孩子或是老人家,後果不堪設想。

  而第一時間,指揮列車進出站的副站長,明明看到有人被夾到,居然沒有立刻通知駕駛停車,耽擱搶救時間,因此被記過調職處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