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3 12:00

海巡艦撞貨櫃輪 差點被"腰折"!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另一個意外現場,花費15億打造的海巡署旗艦台南艦,在台南國聖港因為轉彎不及,和陽明海運的貨櫃輪、撞個正著!台南艦的左舷、因為撞擊,出現5公尺長的大裂縫,整艘船幾乎斷成兩截、還造成一名技工被門板夾傷。

  海巡署台南艦,白色的船身,中間的地方裂了一條大縫,穿著橘色制服的海巡人員,緊張的在大裂縫旁檢查,一個不小心就會掉進縫裡,因為從甲板到船底,這條大縫整整高5公尺,裡面的機具設備通通都露出來,不停的漏油漏水,從高空往下看,船身整個從外側往內凹了一個深V字型,白色欄杆全毀。

  怎麼會損壞成這樣,原來當時台南艦要往南行駛,碰到了陽明海運的大貨輪,距離太近了,台南艦緊急右轉卻還是來不及,左邊碰撞上大貨輪,突來的撞擊讓台南艦嚴重的受損,趕快趁著船還能動到高雄港的船廠來緊急的修復檢查,而貨輪也回到基隆港。

  當時台南艦船上40人都被撞擊嚇壞了,一名技工還因此被門板夾傷了手指,還好送醫後沒有大礙,而為什麼兩艘船會發生這種失誤,現在海事評理委員會也介入調查,要釐清肇事責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