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航貨輪抵台 航程短省成本

謝安安 賴文忠  / 新北市

  大三通週一(15日)啟航,第一艘從中國福建到台北的貨櫃輪「成功七十一號」今日(17)上午抵達台北港,受到港務局人員熱烈歡迎。因為大三通節省時間,航程縮短,以後從中國進貨可以省下不少成本。

  汽笛聲響徹雲霄,相隔六十年,第一艘直航台灣的中國籍貨櫃輪「成功七十一號」抵達台北港,第一次踏上台灣土地的船員,內心都很激動。

  船上的五星旗在進港前就已經拿下來,換上了公司旗,隨風飄揚。以前福建的貨櫃輪得先繞到石垣島才能來台灣,這一趟就要三天;大三通後,福建航向台灣只有一百六十浬,航程只要十五小時。

  船上載了四千五百噸的塊石,要用作堤防的消坡塊;以後台灣的基礎建設都可以像這樣循著大三通,從中國大量進貨。商機高達兩百億的營造業,殷殷期盼大三通的這一天;各種原物料最快十幾個鐘頭就可以送到,不必再千里迢迢,也不用看著大海望眼欲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