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3 12:00

以為是鱷魚! 2公尺蜥蜴鬧大街

邱君萍 張國聖 報導  / 高雄市

  先來看到畫面上這隻,看起來很像是鱷魚,不過牠其實是一隻大蜥蜴,這個地點在高雄澄清湖畔的社區,有民眾發現牠出現在花圃,消防隊獲報,準備圍捕時,才發現,是隻超級大蜥蝪,身體有兩公尺長,非常凶狠。

  照片上的花圃裡,一隻身上有塊塊花紋的怪獸躲在裡頭,獲報趕來的消防隊員,七八個人戴著手套合力圍捕,先是用網子網住牠,然後幾個人用手按住,有人用膝蓋去壓,因為這隻像是鱷魚的爬獸力大無窮,不斷的與消防隊員力搏,還張口要咬人,幾名壯漢費了九牛二虎之力,花了40多分鐘才把牠給制伏。

  消防隊員趕緊拿出膠帶封住牠的口,被抓到籠子裡時,利爪還伸出籠子外想攻擊人,這隻讓民眾誤以為是鱷魚的,其實是隻大蜥蝪,是一種水巨蜥,俗稱五爪金龍,是蜥蝪中體型最大的一種,是肉食性的,產於東南亞以及大陸南部一代,當時是出現在高雄澄清湖的這一個高級社區裡。

  發現的民眾嚇得不敢靠近,趕緊報警,消防隊研判這隻大蜥蝪可能是出來覓食的,還好即時被發現,沒有傷害其它的動物,不過這兩公尺多,這麼大一隻的蜥蝪,怎麼會出現在社區裡頭,消防隊員要好好的仔細的查一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