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4 19:00

點打火機照明 查驗貨櫃釀氣爆

潘潔瑩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港十六號碼頭發生一起嚴重的氣爆意外。當時海關人員正在查驗一個貨櫃,裡面裝有發泡級聚苯乙烯。因為晚上視線不清,疑似有人點打火機照明,結果引發氣爆。氣爆造成四人輕重傷,其中兩人有生命危險。

  高雄港貨櫃碼頭這兩只紅色貨櫃,不斷冒出陣陣白茫茫的濃煙,消防隊員冒險爬上貨櫃灑水降溫。在貨櫃的另一頭,看到貨櫃門已經被氣爆威力炸得扭曲變形。消防隊員站成一整排灑水灌救。氣爆意外造成四人被灼傷,一名報關人員全身燒燙傷,躺在救護車上還在不斷痛得發抖。

  意外發生在13號晚間7點半左右,海關人員正要驗櫃。打開貨櫃門,疑似燈光不足、視線不清,推測可能有人點燃打火機照明,才引起貨櫃氣爆。高雄關稅局表示,貨櫃貨主是台達化工公司,裡頭裝載的發泡級聚苯乙烯,用來當保麗龍原料,是種高危險的氣體。不排除是當天天氣過熱,貨櫃內散發出易燃氣體。

  當時打開艙門的四名工作人員全都被炸傷,還有海關人員受不了高溫、跳海降溫。現在四人全都有二到三度燒燙傷,其中兩人有生命危險,還在加護病房觀察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