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6 12:00

海上火燒船! 驚險搶救13人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驚險的救援場面,一艘巴拿馬籍的貨輪,深夜在高雄旗津外海突然起火燃燒,整艘船迅速燒成一團火球,船員眼看就要沒命,還好海巡隊及時趕到,救出船上的13個人。

  海巡署的船開到離起火燃燒的小油輪不遠處,就看到猛烈的火舌往船上駕駛艙的窗戶張牙舞爪的竄出來,陣陣濃濃黑黑的煙不斷往天空竄,隨著海巡船慢慢的靠近,火也越來越大越燒越猛烈,原本漆黑一片的深夜外海,紅紅的火光把方圓幾哩外都照得通明,這時小油輪船上的船員全都逃到船頭去等待救援,海巡的巡防艇一靠近油輪,也開始噴水滅火,只是油輪上的船員們真的好著急,就怕這船隨時會被大火吞噬,一看到有人來救他們了,沒等巡防艇停好,船員一個個伸長手,冒險從油輪上跳到巡防艇。

  另一邊還有人直接跨過巡防艇的甲舨欄杆逃命,有人更是驚嚇到腿軟,船員一個接著一個跳到巡防艇上,海巡人員隨即確認人數,就怕還有人沒救到,海巡人員隨即拿了一大罐的水讓他們喝水壓壓驚,看到這些外籍船員們杯子都沒用,一個個抱著水就灌起來。

  深夜11點30分左右,海巡署接獲這艘巴拿馬籍的小油輪起火燃燒的求救訊號,海巡人員火速前往營救,把船上13名船員全部救出來,至於起火的原因還在調查當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