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3 18:58

基隆火燒船 9船員跳海逃生

黃育杰 報導  / 基隆市

  昨天凌晨12點在基隆外海發生一起火燒船事件,一艘從野柳到基隆的漁船,在靠近基隆港口時突然起火。因為火勢太大,船上九名船員緊急跳海逃生,被附近的漁船救起,沒有生命危險。而起火的漁船,則在早上8點時沉沒了。

  畫面上大量黑色的濃煙,不斷從這艘已經焦黑的漁船中冒出。海巡人員不停的噴水,火勢卻並沒有減弱。從這個角度看,兩艘海巡隊的船隻,噴了大量的水柱,煙還是一直冒出,船上依稀看的見火光。過了兩小時,就像電影鐵達尼號一樣,漁船慢慢的沉到海底。

  這艘進合發號,昨天從野柳出發要到基隆,沒想到在基隆港口時,船艙機械突然故障起火燃燒。船上共一名台籍船長,七名大陸船員,一名印尼船員。九人看見火勢大太,一下子沒辦法撲滅,急忙跳入海中。受了點傷,但還好命有撿回來。九人被附近的漁船看見,從海中救起,現在已經沒事了。不過燒得焦黑的船,就這樣沉沒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