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6 12:00

早已通報虐童 社工未及時救人

綜合報導  / 新竹市

  這起虐童案很有可能是可以預防的,因為女嬰父母沒有結婚,社會處早就派社工探訪了解,甚至上個月,社會處還發現女嬰受虐,已經紀錄列管,但社工卻說到了現場發現母女相處良好,就這樣才經過短短一個月,女嬰就被打到幾乎沒命。

  不管記者怎麼問,年輕媽媽就是不肯回答,戴上手銬,二十五歲的父母親臉上卻沒有同齡該有的年輕氣息,因為毒打親生女兒,坐上警車被移送警局,下重手的狠心母親,丈夫平常在婚紗店上班,平常就由她一人在家照顧女兒,女兒都生了,但兩人始終沒有結婚,直到現在一歲多也沒幚忙辦出生登記。

  年輕媽媽常常帶女兒岀遊,鄰居卻爆料屋子裡不時傳出小女孩尖叫痛哭聲,其實社會處早在四月的時候就發現女嬰沒有報戶口,還上門提醒,甚至隔沒幾天還接到民眾通報女童受虐,社工第一時間派人了解,沒想到社工訪視到了家裡頭,只對媽媽做了訪談,最後以母女關係良好結案,想不到一個月後悲劇發生,錯失搶救先機,社工員說當時母女相處很好,但擺在眼前的事實是,女嬰全身上下都是新舊傷,尤其耳後和下腹部瘀青更是嚴重,已經不是合理管教可以解釋,女童昏迷指數三有生命危險,社會處難辭其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