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7 18:58

堅守百萬金飾 獨居老拒送醫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嘉義市一名80多歲的獨居老翁,好幾次跌倒受傷卻不肯就醫,警方前往關切才發現,原來老翁家裡有價值超過上百萬的金飾,老人家怕被偷,不敢離家,才會拒絕送醫。最後,老先生答應請警方代為保管金飾,才肯到醫院。

  穿白外套的八十多歲沈老先生,明明人才剛跌倒卻不肯去看病,坐在派出所要請警察先清點他的這一袋寶貝黃金。不過沈老先生實在包裹的太緊,警察光是拆膠帶、拆層層包裹,就花了快半小時。終於打開了,塑膠袋裡裝的是滿滿的黃金,有項鍊、有金條,也有金戒指,難怪老先生不敢出家門。

  原來獨居的沈老先生用畢生積蓄,購買金飾來當做儲蓄,但年紀大了生病得看醫師,擔心去住院,金子不見了該怎麼辦。警方苦口婆心勸說下,老翁才點頭答應把櫃中的珠寶金飾交給派出所保管。只是擁有龐大數目的金子在身邊,真的很危險,最後在警察勸說下,老先生將金子變賣,二十六兩的黃金換成一百二十多萬的現金,直接存進銀行,現在終於可以安心出門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