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9 18:58

大撈"醫"筆?! 磨粉.轉床都要錢

連珮貝 賴文忠 報導  / 台北市

  醫改會最近接獲不少民眾投訴,看病被多收錢。藥丸磨成粉的磨粉費100元、調閱病歷費100元、甚至住院的轉床費都被多收200塊,其實衛生署年初就明文規定,醫院不得加收這些費用,但我們實際追蹤,發現還是有醫院多收錢,甚至連公立醫院都有。

  小朋友感冒,看醫生拿藥吃,可是不會吞藥丸,可以幫忙磨成藥粉嗎。把藥丸搗碎磨啊磨,這時候醫院要收你一百塊磨粉費。不可以,衛生署早已明文規定不準收取額外費用,醫改會卻接到許多民眾投訴醫院亂收費,不只磨粉費甚至早在民國88年,就禁收的轉床費,到現在都還有醫院在網站上大膽標明,要另外加收200元。

  被醫改會點名的聯合醫院澄清早就已經停收了,醫院亂收的錢還有更誇張的。像是調閱舊病歷200元,指定醫師看診250到1000元,看診超過15分鐘還要多付500元診療費,民眾被收得莫名其妙,病都看了無奈也只能付錢。但衛生署要罰醫院違法收費,最高罰二十五萬,民眾可別傻傻當了冤大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