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2 18:58

騙扁少年裝少東 唬倒美國運通

林昱孜 王永秦 報導  / 台北市

  您還記得這位少年黃琪嗎,他之前騙過前總統陳水扁,最近他又詐騙了美國運通600萬,其實他才19歲而已,卻騙倒了一堆人,我們今天實際到了黃琪爸爸的住處,發現黃爸爸早就過世了,他的家人也說很久沒有看到他,而到底他是如何成功的拿到美國運通黑卡,還盜刷600多萬?來看今天的頭條解碼。

  好響亮的聲音,鈦金屬材質的頂級黑卡,和一般的塑膠信用卡比一比,聲音真的是天差地遠,這就是只對全球富豪發卡,號稱全球最頂級的黑卡。切不壞也燒不壞,上頭的字都用純手工打造,重量也是一般塑膠卡的3倍重。想要擁有哪有那麼簡單,必須通過層層審核,如果你是年薪650萬以上的超級富豪,銀行會主動邀請你辦黑卡。

  黃琪到底怎麼把黑卡拿到手,他手上握有頂新集團少東魏宏帆的偽造身分證,還握有魏宏帆美國北卡羅萊納州的駕照,然後再拿出附上印有「董事長特助」的名片,經辦人員被唬的一愣一愣,然後相信黃琪了。拿著這些資料申請黑卡,然後一卡在手,開始詐騙錢財。

  穿得人模人樣的黃琪被警方逮捕,開始遮頭遮臉,移送地檢署偵訊的他,哭著向檢察官求情,最後以五萬元交保。但出了地檢署大門的他,沒有回家,家人說這個人在他們的世界裡,早就消失的無影無蹤。

  知道叔叔騙倒總統,姪女也很意外。當時16歲的他,假冒自己是10年資歷的塔羅牌算命師,幫前總統阿扁算過命。17歲時,又假冒立委助理,變造身分證。其實在更早,唸國中時,黃琪就曾假冒是台北之音總經理室人員,打電話到飯店訂房,舉辦跨年活動。從14歲騙到19歲,黃琪越騙越多人,越騙越多錢,每一次騙每一次被判的刑期都不重,這次又以五萬塊交保,難保他不會再有下一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