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9 18:58

陳水扁心臟不適 銬鐐戒護就醫

劉世怡 翁乾晃 黃俊杰 報導  / 桃園市

  前總統陳水扁,身體狀況亮紅燈,自從入獄後,多次透過家人和律師,說他有冠心症和心臟衰竭的毛病,北監經過評估,終於點頭答應,讓陳水扁戒護就醫,但為了避開媒體,監所人員特別讓救護車,從垃圾出入口進入醫院,醫生初步診斷,陳水扁是心臟冠狀動脈,有輕微鈣化,算是老化現象,由於沒有立即生命危險,陳水扁被還押北監。

  雙眼緊閉,戴著口罩,眼鏡,陳水扁躺在救護車的擔架上,面容憔悴,監所人員,幫他戴上帽子,這是他,移監北監,等了48天,首次戒護救醫,身上蓋著厚厚的棉被底下,陳水扁是戴著手銬腳鐐,被擔架抬出來時,現場一片混亂。院方特別讓陳水扁,從感染以及垃圾通道,前往醫院戒護區,陳水扁再次出現時,已經坐在輪椅上,一樣神色憔悴,帽子口罩沒脫,還蓋了個大棉被,被推進電梯,要到九樓的戒護病房,進行心臟內科診療。

  不回答,花了六個小時,進行心臟超音波.核磁共振.電腦掃瞄,院方初步找出陳水扁,為什麼會心絞痛,胸悶,頭痛。原來是心臟冠狀動脈,輕微鈣化.纖維化,算是老化現象,沒有立即生命危險。回顧這次的戒護救醫時間,拉回早上7:25,北監大門一開,救護車載著陳水扁,前往署立桃園醫院,行經高速公路,一路戒護,8:05抵達醫院,陳水扁躺在擔架,被拉進診間,展開一系列的檢查。

  最後,院方評估,陳水扁身體沒有大礙,在下午2:10,陳水扁出院,他再次搭上救護車,結束這場戒護就醫,返回北監,繼續編號1020的牢獄生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