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執政8年 3.6萬件公文失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總統府花2年時間清查,發現民進黨執政八年,竟然有3萬6千多件公文,以及外交秘抄不知去向。其中陳水扁辦公室,遺失公文1萬4千多件,另外還有林佳龍,呂秀蓮和蘇貞昌等人,都有很多文件沒有歸檔,馬總統對這件事相當生氣,將全案交給監察院查辦。

  2年多前特偵組大動作,搜索陳水扁辦公室,搬出一箱又一箱公文,沒想到紙箱中裝的,竟然很多都是從總統府,帶出來的文件,後來總統府清點核對前五長辦公室的收文紀錄,還有檔案歸檔資料。發現不得了,竟然有高達3萬多件公文都不見了,其中又以前總統陳水扁辦公室最誇張,未歸檔文件有1萬4千多件。還有前副總統呂秀蓮、前秘書長蘇貞昌都被點名。

  蘇貞昌話說的很重,強調公文流程怎麼歸檔,都有專人在管,把問題推回總統府。只是這些公文,幾乎都是外交部祕抄,和一般文件不同,內容都是涉及重要外交敏感機密。離職時,應該要自行銷毀或歸檔,公文人間蒸發到哪去了,包括陳水扁呂秀蓮等17人,都將被移送監察院查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