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4 18:58

取蛇膽慘遭"蛇吻" 手腫頭發昏!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新北市一名男子,在山上抓了有劇毒的毒蛇龜殼花,殺了蛇取膽,想要吃了補身體,不過蛇是冷血動物,沒想到被殺了之後還反過來咬了男子一口,男子中毒送醫,還因為殺保育類動物,要被罰款。

  這位彭先生伸出手給大家看看,指著傷口說,這就是被龜殼花咬到的傷痕,上面清楚看到,又腫又紅的。左右手比一比,還真的腫很大,當時抓到龜殼花,在殺蛇的過程中,要取出蛇膽,結果被咬傷。

  模擬當時被蛇咬的經過,這才知道原來蛇的身體被截斷,但是頭還會動,突然之間龜殼花一轉頭就往大拇指咬。這隻保育類的龜殼花,長大約50公分這麼長。彭先生已經抓蛇十幾年,第一次被蛇咬,一開始還以為小傷,不以為意。沒想到就在被蛇咬完,吃完蛇膽之後的一個小時,發現不對勁,手怎麼愈來愈腫,同時開始頭昏站不住,打電話叫救護車,還好緊急打了血清救回一命。命是救回來了,但是龜殼花是保育類動物,責任還是要追究開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