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4 18:58

"出聲"護潮間帶生物 被打腦震盪

古芙仙 許文男 報導

  屏東小琉球一位陳先生向華視新聞投訴,開民宿的他都會帶遊客導覽保育區潮間帶,沒想到就直擊有人在偷挖保育類海牛、海膽,他出聲勸導,卻被對方當場打成腦震盪,他覺得很生氣,自己挺身捍衛潮間帶,怎麼會因此被打的全身傷?

  從陳先生自己拍下的畫面上,看到他全身是傷,右臉頰大塊浮腫瘀青,左手手肘,也整片破皮流血,連衣服都被用力撕破,打他的人連機車都不放過,把後照鏡都砸破,車頭也被打凹,警告他不要多管閒事,原來這些動粗的人,因為偷挖保育類動物被陳先生阻止,才氣的從背後偷襲他。

  陳先生在小琉球開民宿,平常就會像這樣,帶著客人走一趟保育區的潮間帶,但他卻看到2男2女偷撈潮間帶生物,趕快上前阻止,因為這裡的緣六鰓海牛,漂亮的泳姿,也被稱為西班牙舞者,是保育類。

  這冒著泡泡,伸長一根根軟觸角的,非常稀有的多棘槭海星,也是小琉球的稀客,他們還拿走了俗稱,海中清道夫的馬糞海膽,陳先生阻止他們,卻激怒對方,被打的腦震盪,讓他真的很心寒,自己奮力保護潮間帶,卻還是有人不懂,潮間帶很多保育類生物,抓了不但觸法,還會破壞生態平衡,希望大家有點公德心,漂亮的海星、海膽,看看就好,千萬別再伸手亂抓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