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6 18:58

超商運動飲料下架 日虧數百萬

吳青穎 盧松佑 報導  / 台北市

  飲料含有塑化劑的風波,不只有人可能因此罹患癌症,更重創了各個飲料廠商的業績。天氣熱本來是冷飲的旺季,現在部分的運動飲料,連超商都下架,估計十幾家的飲料業者受害。一天不上架,營業額損失就有幾百萬。現在時間就是金錢,為了拿到保命的檢驗證明,各家業者拼了命把商品送到檢驗室。就算得要多花三到五倍的金額,也要用特急件來處理。

  超商的工讀生,每個人都像小炫風。一陣風,把十多種的運動飲料都吹下架。超商這頭忙,飲料業者更忙。通路少了,一天損失少說也有幾百萬。大嘆三聲無奈。

  忙送驗,就是要拿到這一張護身符。越早上架,損失就越少。時間就是金錢,一件一件送進實驗室的通通是特急件。24小時內要驗出來,時間短了三到五倍,價格也至少貴了三倍。這個時候管不了價錢,付啊,實驗室的人員,忙到手都軟了。

  加班,為的就是這一根一根的試管。每一根都是一個廠商的希望,就盼儀器跑出來的數據能乖乖躺平,不要有塑化劑的曲線出現,也讓風波快點平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