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31 12:00

老師帶頭學拜拜 學生不滿投訴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有兩名高職生跟媒體投訴,老師都會要求學生在課後去參加宗教活動,還說去參加的話就可以成仙,不過用這樣半強迫的方式,讓學生覺得很不舒服,有學生還自己拍下照片、出面抗議。

  畫面中,是學校老師帶著學生出去遊玩所拍下的團體照,不過學生卻反應,老師帶他們出去不是單純去玩,其實都會帶他們去參加一貫道的宗教活動,還會要學生學習裡頭的宗教儀式,被點名的老師就是照片裡穿條紋上衣的這名美術女老師,還有另一名國文男老師,學生形容老師會跟他們說,去參加的這些活動就能成仙,學生還在部落格上寫下,老師會找學生、用各種理由說服同學參加一貫道宗教活動,有點半強迫的方式實在會讓他們無法接受。

  被控訴的老師上午在學校內回應,他們只是想要帶學生去拜拜求平安、並沒有強制要求,老師的方式有沒有過當,學校準備要查,不過信仰是個人的喜好自由,學生說,像這樣用聳動的言語和勉強的方式,反而會讓人覺得心裡很不舒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