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2 18:58

史上最大! 貨櫃夾帶500公斤K毒

邱君萍 榮昊北 高雄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警方在港務局、關稅局和市調處多方的配合下,從一艘進港的貨櫃船中,發現載運的10只貨櫃中,有4只貨櫃中裝載的滑石粉裡,夾藏著K他命,因為數量實在太多了,現場還出動大批人馬漏夜清點,算出走私的K他命就將近500公斤,是貨櫃走私毒品史上最大宗的案件!

  好幾名的海關人員,把貨櫃裡的布袋一袋袋搬出來,只是這貨櫃不但好幾個,每個也都裝得滿滿滿,要抬進倉庫裡只能靠堆高機來搬。好幾貨櫃的布袋都快把海關的倉庫塞滿,這些從大陸運來的滑石粉,警方懷疑其中可能夾藏有毒品,於是現場抽樣檢驗。

  從布袋裡抽出白色粉,然後溶在水裡,滴到毒品試劑上,看看這些是到底是不是真的是滑石粉,試劑上出現了陽性反應,表示這一大袋裡全都是K他命。而且抽驗了好幾包都是相同的結果,最後警方跟海關人員,只好漏夜清點清查。

  發現這批滑石粉裡,就穿插夾帶著25大袋的K他命,總共498公斤,是史上貨櫃走私毒品的最大宗案件。還好即時的扣押,否則這一大批K他命可能向全國各地來流竄,造成更多的人為毒所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