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2 18:58

離婚染毒癮 男子放火鬧自殺

莊明憲 報導  / 新竹市

  新竹一個35歲的鄭先生,因為和老婆離婚後染上毒癮,又欠了數十萬的賭債,心情惡劣之下,先是跑到鄰居家放火燒窗簾跟書本,鄰居報警後他情緒失控,就跑到頂樓企圖跳樓,還一度只用雙手拉住屋簷,非常危險,直到警方和家屬合力勸了五個小時,才終於打消他跳樓的念頭。

  鄭先生情緒激動,雙手抓著屋簷的圍牆,頭還不時的往下看。現場好緊張,鄭先生心情低落,不管樓下怎麼呼喊,他就是不肯下樓,鄭先生的叔叔看不下去衝上樓,從底下往上看,大聲的指責他,鄭先生這一被罵,口中不知在唸什麼,但就是不肯下樓。接下來換他的朋友也上去頂樓勸,還拿東西給他吃,雖然一度緩和他的心情。

  但還是沒用,鄭先生還想要跳。接下來叔叔又上場去勸。同樣的戲碼來回了好多次,他的叔叔不停勸說,終於鄭先生願意下樓,在家人的攙扶之下,鄭先生終於決定回頭,跨過圍牆。鄭先生之所以想不開,是因為跟老婆離婚,也沒了工作,又染上毒癮,沉迷賭博,欠了十幾萬塊沒有辦法還錢,種種壓力之下,才會情緒失控,先跑鄰居家燒窗簾,再到頂樓說要往下跳,還好在悲劇發生之前即時回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