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2 18:58

我沒教"加塑毒"! 江師父鬧自殺

曾雨薇 姜竹祥 報導  / 台北市

  生產問題起雲劑的賓漢與昱伸公司,被爆出「毒出同門」,兩家公司負責人陳哲雄和賴俊傑30年前都在賓漢共事,向同一個師父學調製起雲劑,被影涉是兩人「毒」師父的江老先生出面喊冤,說自己不是塑化劑祖師爺,在昨天晚間留遺書企圖自殺,華視新聞記者深入追查,發現真正傳授製作起雲劑技術的,其實是另一名賓漢老股東林錫鴻,而這名林師父也在昨天遭到檢調約談。

  賓漢負責人陳哲雄、昱伸老闆賴俊傑師出同門,到底他們口中,教他們製造起雲劑技術的老師父究竟是誰?他就是被影射成塑化劑祖師爺的江老先生,說到激動處,甚至嚷說不想活了。他說自己40年前,確實和七名股東合夥創立賓漢公司,自己主要負責業務,陳哲雄的師父其實是另外一名股東林錫鴻,說完居然通報衛生局和警局,留下遺書準備自殺,激動到要以死明志。

  那麼江老先生口中的賓漢老股東林錫鴻,真的才是陳哲雄和賴俊傑口中的老師父嗎?記者循線追到林錫鴻在桃園的廣福林公司,發現是一家相當具規模的香料公司,而他的起雲劑也在這一波查緝被查封送驗。

  就在星期一檢方上門時,當時林錫鴻坦承確實是賓漢的舊廠長,眼看就要鬧出人命,檢方證實陳哲雄和賴俊傑口中的老師父,確實就是林錫鴻,還了鬧自殺的江師父一個清白。只是林錫鴻公司起雲劑沒有被驗出有塑化劑成份,林錫鴻也說,離開賓漢是因為「理念不合」。但「理念」和塑化劑是否有關,這起起雲劑風暴,是不是徒弟貪便宜擅自更改配方,案情撲朔迷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