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22 12:00

斃死豬抗生素過量 吃了恐氣喘!

潘潔瑩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吃到了斃死豬肉到底會怎樣?過去這兩年至少已經有2600公噸的斃死豬肉被吃進民眾的肚子裡,醫師說,因為斃死豬在死前施打大量的抗生素,就算煮熟了還是會殘留在體內,而民眾吃進去可能會誘發氣喘甚至呼吸困難。

  斃死豬流入市面,怎麼挑選好豬肉,走一趟傳統市場,好豬死豬立刻現形,首先認清豬皮上一定要有這防檢局的合格印章,如果豬肉已經切成小塊,可以請攤商展示屠宰證明單,再來就是用眼睛觀察,健康豬肉顏色是偏向淡紅色、有光澤,死豬則是有鮮紅和死白兩種極端顏色、沒有光澤,再用手指頭壓壓看,健康豬肉有彈性,死豬肉則是很僵硬。

  更內行的民眾還可以用手摸摸肉質,有粗糙表面才是好豬肉,要是沒有像這樣仔細辨別,買到斃死豬可別以為只要煮熟就沒問題,因為斃死豬生前感染的疾病是人畜共通,通常為了治癒豬隻,生前會打許多的抗生素,即使煮熟藥物還是會殘留在豬肉內,吃下肚等於吃下病菌和抗生素、甚至引發嚴重過敏,尤其豬的內臟更是藥物累積量最高的地方,能不吃就不要吃,以免豬病死前所有吃的打的藥物最後進了我們人體裡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