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7 18:00

胃繞道治糖尿 胖男甩肉25公斤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糖尿病的患者有福了,嘉義一名男子罹患了糖尿病,體重因此暴增到110公斤,最後他嘗試用腹腔鏡進行胃繞道手術,手術後才兩個月的時間,他已經瘦到85公斤,血糖因此順利控制連藥都不用吃了,而這也是亞洲第一起,用胃繞道成功治療糖尿病的例子。

  穿著帥氣的黑色西裝,帶著新婚太太,戴著眼鏡的葉先生真的好開心,嘴角一直都笑的好開,他這麼開心,除了結婚之外,更重要的是他幾乎得到了重生的機會,怎麼說呢,來看看兩個月前他的模樣,體重一百一十公斤,臉蛋圓滾滾佔滿了整個畫面,連腰身也是圓滾滾肚子好幾層。

  因為罹患糖尿病,讓葉先生體重始終破百,開刀又擔心凝血功能不佳有危險性,本來一度想要放棄的他,最後在醫生建議下,嘗試用腹腔鏡進行胃繞道手術,沒想到手術不但順利成功,而且才兩個月他已經體重降到八十五,現在連血糖都跟正常人一樣,再也不用天天吃藥控制,成為亞洲第一例,胃繞道成功改善糖尿病的例子。

  彷彿重生的健康,讓葉先生對生命有更積極的觀念,他說除了自己,他也想鼓勵其他糖尿病患者,千萬不要對病魔投降,正面迎戰就能發現新的契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