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23 18:58

油門當煞車! 收費員捲車底命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建國北路下午發生一起車禍意外,一輛BMW轎車車主離開駕駛座,上樓拿東西,副駕駛座的朋友看到停車收費員來開單,準備移車時,錯把煞車當成油門踩,撞倒一旁的收費員,整個人還卡在車子底下,傷者緊急送醫,由於衝撞力道太大,情況不樂觀。

  警方在現場拉起封鎖線,忙著採證,只見肇事的黑色BMW轎車引擎蓋前端明顯凹陷,停在前方的休旅車也遭到波及,左後方被撞的凹凸不平。當時騎著腳踏車開單的收費員,則是被撞得夾在兩輛車中間,證件散落一地,可見當時衝撞力到之大。

  怎麼會發生這起車禍,肇事者在現場雙手合十,祈禱收費員能度過難關,他說他不是車主,卻意外釀成車禍。當時車主把車停在路邊停車格後,就上五樓公司去拿東西,他坐在駕駛座,遠遠看到收費員來開單,好心幫忙朋友移車,避免被開單,沒想到踩了一下油門,打算再踩煞車,結果錯把油門當煞車踩,不只前面停的休旅車左後方被撞的凹凸不平,被撞得往前推移五公尺遠,就連一旁騎著腳踏車的收費員,也被撞到卡在車底下。

  不過BMW在撞到收費員後,第一時間沒有立刻下車查看傷患,反而是先把車停到停車格內才下車,讓警方不得不懷疑,衝撞是不是故意的。肇事人連聲否認,還說很自責,完全是不熟悉車體性能,才會發生意外。到底是不小心還是故意,警方現在積極採證,要釐清事情真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