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24 12:00

誤割名醫攝護腺 長庚判賠620萬

邱君萍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這起醫療疏失實在是太離譜了,受害人還是高雄一個整形名醫曹賜斌,六年前因為高雄長庚醫院搞錯了檢體,讓他以為自己罹患攝護腺癌,就把攝護腺切除了,沒想到因此造成他上大小號都有問題,性功能還因此有了障礙,讓他氣得提告,法院最後判決高雄長庚督導不周,要賠620萬元。

  這是四年前整型名醫曹賜斌開記者會,聲淚俱下控訴高雄長庚醫院讓他白白切除了攝護腺,這一切不但大小號都出問題,連性功能都出現障礙,怎麼會這樣呢?原來在2005年,曹賜斌到長庚醫院做體檢時,被診斷罹患攝護腺癌,他當時不疑有他,立刻前往美國切除攝護腺,沒想到手術後,美國的醫院卻告訴他切除的攝護腺根本沒有癌細胞,曹賜斌這才知道他白白挨了一刀。

  到底問題在哪裡?一般的切片都是屬於門診手術,接下來就是把檢體病理化驗,七天後病理診斷出爐,再由門診醫師通知病患,而曹賜斌後來發現,他的檢體在病理化驗這一環遭到醫院貼錯標籤,這一錯實在錯得離譜,曹賜斌氣炸了決定提告,法院最後判決,確定是高雄長庚醫院督導不周,要賠償620萬,雖然院方坦承疏失、也接受判決結果,但是對曹賜斌來說,多少錢的賠償都無法彌補他生理和心理受到的創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