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5 11:58

整形名醫失誤 少年受傷變截肢

林昱孜 葉子杰 報導  / 台北市

  小車禍沒醫好卻得截肢?一名身高一百九十公分的少年,兩年前出了個小車禍,右小腿受傷,到亞東醫院找整形名醫幫他縫合,醫生但卻忘了做血管攝影檢查,沒發現其中有一條血管沒縫好,血管栓塞,害少年必須截肢,現在只能裝著義肢走路。

  講起事發當時。李姓少年的伯父還是怒氣難消,沒想到一場車禍,竟會讓姪子缺了一條腿,氣的指控亞東醫院不負責。兩年前李姓少年才十四歲,當時偷騎著這輛早已被他撞的扭曲變形的機車,出了車禍撞傷右小腿,沒想到當時替他開刀的整形名醫黃慧夫,竟沒先做血管攝影就縫合,因而沒即時發現血管沒縫好,導致少年的小腿缺血性壞死而截肢。

從此家裡經濟陷入困境,李姓少年的性情也因此大變。身高一百九十公分體重一百零五公斤,身型狀碩酷似王建民的李姓少年才十六歲,剛要開始他的大好人生。沒想到卻因為一場車禍,得靠義肢走完他的下半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