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29 12:00

蚊子村變身 改裝平價青年住宅

連珮貝 黃翊真 報導  / 台北市

  為了打房,政府除了寄出奢侈稅,也力推平價的青年住宅。公共工程委員會現在準備將各地蚊子館,改裝成青年住宅,初步鎖定新北市永和的舊眷村,還有板橋、桃園無人居住的老房子,預計年底前,可以蓋出一百戶以上的青年住宅。

  打開紅色木門,舊眷村已經四十多年,可以看到階梯布滿牆壁脫落的碎片,屋內家具也幾乎搬光了,根本沒人居住。政府現在計畫把這裡改建成青年住宅,可以看到屋內三房兩廳,保存完善。土木技師勘查房屋的樑柱結構,狀況良好總共22戶的舊眷村。

  三年前交由永和分局保管成為警察宿舍,現在還有兩位警察居住。院內還有停放機車,定時會有警察巡邏,不過這裡年底將完成大改造。透過建築師一新,前院變成公園,前半年先改造外牆以及結構補強。除了永和舊眷村,板橋和桃園也有無人居住的大樓,將全部改建,預計將有超過一百戶可以成為未來年輕人的避風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