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29 12:00

嘜擱卡! 狂打119 無聊男罰不怕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消防局最近不停接到一名男子的報案電話,不過對話內容不是閒聊就是罵髒話,兩個月以來這名男子狂叩1622通,平均每天打23通,消防局怎麼勸說都沒用,最後男子被罰3千元,但他還是一直打,每天照三餐打,讓消防局很頭痛。

  電話這頭響,那一頭也響,新北市消防局勤務中心每個值勤隊員不斷接電話,忙得不可開交,電話接不完,恨不得自已跟章魚一樣有8隻手,如果能再加上十張嘴那就好了,因為民眾報案電話真的很多很多,不過卻有人無聊一直打119進來鬧,這位先生你才需要好好冷靜,值勤隊員接電話都來不及了,怎麼有空打給你呀,2個月來這名男子一共打了1622通電話進來鬧,消防局常接到這樣的電話,這可是會占線的。

  新北市去年,一共接到民眾報案電話總數88萬通,謊報、騷擾、不講話掛斷的就有22萬通,也就是說每3通就有1通是打來鬧的,真的很困擾,民眾們就體諒體諒這些辛苦接報案電話的值勤員吧,真的有需要再打119,才不會讓他們累上加累,也占用了那些真正求救電話的線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