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台有區域性 手機報案有誤差

 / 台北市

  要是您也經過這個現場,想要幫忙,您是打119,還是110?救火當然119,但要是找警察報案,那當然是110,都一樣嗎?錯!時效差很多,怎麼正確求援,我們告訴你!

  110勤務中心報案電話響個不停,全台北市的110都是轉到警察局的通報室,再根據報案的不同地區進行轉接。也就是說,當意外事故發生時,你所打的報案電話直接進了110勤務中心,員警受理報案後,馬上轉到轄區警分局,再由分局指揮派出所或是警備隊前往救援。不過當意外發生在聯外的橋樑上,民眾報案時可得特別小心,因為橋的二邊如果分屬不同轄區,因為基地台眾多的緣故,可能轉接到不同縣市,這麼一來,明明台北市的案件可能由台北縣接手,雖然馬上就可以轉接,但還是會延遲報案時間。

這個時候說明案發地點很重要。110通報系統可以幫忙第一時間處理事故,或是刑案偵辦,在要求警察迅速到達的同時,瞭解報案流程,也能幫助員警方便處理案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