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05 18:58

身分愈變愈多! 黃琪"騙"行天下

林昱孜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黃琪19歲的人生,好像活過了好幾回。他假冒過音樂總監、立委助理、頂新集團少東,甚至還扮過塔羅牌算命師,騙倒了前總統陳水扁。從16歲被踢爆是個騙子之後,黃琪並沒有因此收山,反而身分越變越多,詐騙手法越來越純熟,彷彿就是電影《神鬼交鋒》主角,演什麼像什麼。

  這一次又出現在鏡頭前,一樣的又跑給媒體追,他是黃琪。會出現在鏡頭前,是因為假冒頂新集團少東魏宏帆,辦了黑卡還盜刷了600多萬,這次他要出庭應訊,不說什麼都不說,這跟之前,還沒被揭發出身分是個騙子的黃琪差很大。當時的黃琪才16歲,成熟又事故的談吐,讓人很難相信他未成年,就連前總統陳水扁都被他騙倒。

  被踢爆後他豁出去了,人還沒被警察逮到,就已經囂張的在部落格大膽貼文,承認自己就是冒牌塔羅師,騙了那位臺灣有史以來最厲害的騙徒,不到一天,大放厥詞的人在警察手中了,到案的他沒有害怕,沉穩面對詢問。

  現在19歲的黃琪,假冒過音樂總監,假冒過立委助理,假冒過塔羅牌算命師,假冒過頂新集團少東。朋友口中的天才黃琪,到底是怎麼從一個青澀模樣的國中生,成為博士班的大騙子。就像電影神鬼交鋒裡真實版,演什麼像什麼,黃琪的現實生活,活像電影情節。塔羅少年已經變成江湖老千,下次他會再以什麼樣的身分出現,沒人曉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