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5 18:58

比照昱伸! 賓漢陳哲雄求刑25年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塑化劑風暴,罪魁禍首昱伸被重罰,而另一家公司賓漢,同樣害人不淺,板橋地檢署在今天偵查終結,並且依詐欺還有食品衛生管理法,起訴賓漢公司的四名關係人,負責人陳哲雄,被求處25年重刑,併科1000萬罰金,但這些刑責再重,都還是賠不起民眾吃下肚的危機。

  戴著手銬,眼睛低著看地上,遮住臉因為他犯下大錯了,賓漢公司的負責人陳哲雄,就是他把塑化劑加入起雲劑。幾十年來。讓民眾把塑毒通通吃下肚,檢方偵查終結,依詐欺、食品衛生管理法,對他求處25年重刑,併科1000萬元罰金,和他一起經營公司的太太王粉,雖然不是實際負責人,但刑責還是逃不掉,被求刑20年,併科罰金800萬元。

  因為這兩夫婦製造的黑心起雲劑,數量實在太驚人,半個月前,檢調人員在土城工廠內,當場查扣325公斤的工業用塑化劑,但其他加進起雲劑裡,流入市面被民眾吃下肚的,總共有多少,根本沒辦法計算。現場還找到調製好的黑心起雲劑,讓負責人想賴也賴不掉。

  過濾公司的出貨紀錄和帳冊,竟然發現下游廠商全是大廠牌,光是統一,就有三項產品受害。除了負責人之外,賓漢公司也同樣免不了刑責,被罰款6000萬元,四位關係人和公司,檢方開罰8600萬元,數字很驚人。不過,再高的罰金、再重的刑期,比起民眾吃下肚的黑心塑化劑,這一切都只是冰山一角而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