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07 18:58

民宅瓦斯氣爆 嬤孫著火重傷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嘉義縣發生一起瓦斯氣爆意外,一名14歲的男童,因為聞到瓦斯味,到廚房關瓦斯爐,結果瓦斯爐卻突然爆炸,奶奶立刻衝進廚房救人,祖孫兩人瞬間被火燒傷,孫子傷勢嚴重,身上有二到三度大面積的灼傷。

  氣爆現場一片混亂,門口鋼製的大門整個扭曲變形,原本在櫃子裡的音響被炸的掉地上,還整台燒溶了。當時,14歲的楊小弟就是聞到瓦斯味,要到廚房關瓦斯,沒想到就氣爆了。奶奶在門外聽到爆炸聲,趕快衝進廚房救孫子,但火勢來的很猛,祖孫兩人變成一團火球,媽媽看到,衝上前來用水幫忙滅火。

  想到會氣爆就有氣,因為前一天才覺得瓦斯爐怪怪的,請人來檢查,但沒想到以為沒事了,才隔一天就氣爆。楊小弟被緊急送醫,全臉被冰敷著,因為全身有百分之五十三度灼傷,而奶奶也有二度灼傷。但氣爆原因是不是瓦斯爐老舊,還要再調查,只是媽媽很後悔,如果當時換新的瓦斯爐,也許氣爆就不會發生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