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09 12:00

"神秘毒"殺5人 信義鄉民飲食恐慌

楊宗穎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信義鄉,三天之內有五個人中毒死亡,而且都是全身僵硬,法醫已經解剖遺體,預計下週一報告才會出爐,而檢方不排除,可能是飲用水受到污染,或是食物有毒,現在附近居民都很恐慌,鄉公所緊急廣播,叫大家不要吃野菜,同時注意飲水安全。

  詭異的中毒案,什麼毒至今還是謎,兩對夫妻飯後中毒、四個人都死,三天後,隔壁村年輕男子也中毒暴斃,死狀都一樣是全身僵硬,研判神經劇毒造成,南投信義鄉籠罩在這股神秘劇毒的恐慌中,年輕男子住在羅那村,兩對夫妻分別住在新鄉村和自強村,彼此距離兩三公里、屬於同一個部落,中什麼毒,從一開始懷疑飯菜到泡的龍葵茶,現在還傳出可能是飲水中含有劇毒藻類,鄉公所也緊急廣播叫大家小心吃的東西。

  不要吃野菜、注意飲用水安全,聲聲廣播圍繞整座山城,聽得人頭皮發麻,要吃的菜要煮的東西一洗再洗,鄉民人心惶惶,在下週一檢驗報告出爐前,沒有人知道什麼東西能吃、什麼不能碰,就怕一吃就沒了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