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08 18:00

龍葵茶要命? 2村5人接連中毒亡

洪杰民 楊宗穎 報導  / 南投縣

  來看這離起的連續死亡事件!南投信義鄉,在三天之內,相鄰的兩個村落,死了五個人,原因都是中毒,兩對夫妻,晚餐後在半夜發病,四個人全死,隔了兩天,隔壁村落的27歲男子,也是半夜出現症狀,警方查扣他們吃過的食物,雖然菜都不一樣,不過,都有喝龍葵茶的習慣,加上死亡症狀,都是全身僵硬,懷疑兩案有關連性,趕緊請台北法醫南下,解剖五人遺體。

  中毒的27歲男子被緊急送醫,但還沒救已經斷氣,死亡時出現角弓反張現象也就是雙手和腳底,出現弓箭般拉緊彎曲的狀況和三天前隔壁村落的兩對夫妻中毒猝死,全身僵硬的模樣相像。三天死了五個人,原因都是中毒。

  檢警第一時間,扣查他們吃的東西,男子家中有酸菜鹹魚豆腐乳,還有醃的嫩漿以及一鍋酸菜豬血湯,而兩對夫妻吃過的剩菜放冰箱,有胡瓜菜脯蛋魯豆皮和黑豆,雖然菜吃的不一樣,不過他們都有喝龍葵茶的習慣,兩對夫妻家中找到一壺。而男子的哥哥也說,平常都會摘龍葵來泡茶,地上拔起來的就是龍葵,葉子沒有問題,不過如果摘到未成熟的綠色果實就有毒性。

  兩對夫妻和男子住家,只差三公里都是在晚上,吃飯喝酒後,半夜裡突然猝死,檢察官懷疑五條人命死因有關連,原本九號早上才要驗屍現在緊急商請台北法醫,今天下午就到南投進行解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