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5 06:00

送走馬來熊... 7旬嬤不捨落淚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因為違法販賣熊掌,嘉義縣梅山民宿老闆遭檢警調查,而他飼養一隻20多年的台灣黑熊,今天被強制送往台北木柵動物園安置,民宿老闆發誓,絕對不再碰保育動物,另一位也遭檢舉的民眾,飼養的馬來熊也要送往台北,一直將馬來熊當家人看待的阿嬤非常傷心,淚眼送走馬來熊。

  

被麻醉箭射中,馬來熊氣炸了,不過沒兩下,麻醉發生作用,馬來熊只能乖乖倒下,讓獸醫替牠採血清,因為沒多久,馬來熊就要到牠另外一個家、台北木柵動物園,看到養了十多年的馬來熊要被送走,已經78歲的老阿嬤好捨不得,不停的揮著手、眼淚一直流,真的好不捨,這隻名叫熊熊的馬來熊和阿嬤作伴了十幾年,和阿嬤感情超好,熊熊超級乖巧、不吵不鬧,還跟著阿嬤一起吃素,不過因為阿嬤被人檢舉,飼養的環境髒亂,雖然有好多好多的不捨,還是只能看著最愛的熊熊離開。

  另外一隻被送到木柵動物園的還有這隻台灣黑熊,他的飼主就是被爆違法販賣熊掌的林金修,用食物做誘餌,大概是知道自己可以離開、不會被做成熊掌宴,黑熊乖乖的走進新的籠子裡,林金修更準備了黑熊最愛吃的西瓜和麥片,要讓黑熊在台北也能吃到在家的味道,林金修表示,不會再做違法的事,希望養了20年的黑熊,在新的環境能夠活得更自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