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3 12:00

黑心台商 越南非法養熊取膽汁

綜合報導

  台商前進東南亞再創生機,但有人卻作了讓台灣丟臉的買賣,越南南部最近破獲了一樁台商非法飼養亞洲黑熊、抽取膽汁的案子,亞洲動物基金會向越南政府施壓,最後終於救出養熊場裡十九頭慘遭剝削的亞洲黑熊。

  志工用吹箭替黑熊打麻藥,擺平牠之後,大家七手八腳地從狹窄的鐵籠裡把牠拖出來,為牠剃毛、照超音波,看看牠體內是否已發炎潰爛,同時接受照料的共有19頭黑熊,這些亞洲黑熊就是國人熟知的台灣黑熊,胸前有道月光般的圖案,稍早,牠們全被關在這座台商經營的養熊場,原本有25頭,全是從野外捉來的,後來五隻送越南官員打通關節、一頭死掉了,剩下19隻,在狹小的、骯髒的貨櫃裡關了七、八年,日夜被抽取膽汁,賣給當地中國城的餐館和藥店,由於關的太久了,黑熊噪動不安,工作人員餵食新鮮水果,才安撫他們的情緒。

  目前絕大多數國家都禁止取熊膽、膽汁,雖然在中國這重行為仍屬合法,但也僅限於人工飼養的,禁止從野外捉熊來取膽的,但重利的台商,看準野生熊膽和熊膽汁售價比較高,作了這門生意,讓台灣人蒙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