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2 12:00

超商繳費烏龍 1萬6不翼而飛

任明玥 陳岳威 報導  / 台北市

  很多人都有到超商繳費的經驗,不過到超商繳錢,可是得記得拿收據,就有民眾請兒子到統一超商,繳了一萬六千多塊信用卡費,兒子也沒拿收據,幾天後,卻接到銀行通知錢沒有入帳,超商也聲明沒有任何收錢的單據,到底有沒有繳錢,成了羅生門。

  到便利商店繳費一定要特別注意,有民眾就投訴,他讓13歲的國中兒子拿著一萬六千多元,到便利商店繳交信用卡費,他看著兒子拿錢給店員,卻沒有注意到有沒有拿收據,幾天之後,卻收到銀行的催繳通知。

  李先生拿出當時繳交的帳單,下面有條碼的單據被撕走,但沒有蓋任何店章,也沒有白色的超商代收單據,另一張帳單,也是同樣狀況,但是錢卻有入帳,懷疑可能是店員的作業流程有瑕疵,找議員投訴。有繳錢卻沒有拿單據,統一超商回應,代收流程沒有問題,店員有刷條碼,就一定會有白色代收單據。

  統一小白單就像發票一樣一定要拿,有沒有繳錢,這下可是變成羅生門,只能提醒民眾,到超商繳錢,一定要記得領取白色代收單據,最好加蓋店章,能確保自己的權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